流浪到地中海,终会蝶泳 。

【牡丹花下】宫斗戏错误示范

猎影人:

阿卷:






这是一个令人痛心的故事。这是一个因男主没有雨露均沾而引发大规模争风吃醋,最后被善妒后宫们合力坑死的故事。


过程没什么可说的,两个字就能概括:寡淡。殿堂级的摄影和表演都拯救不了的寡淡。




唯一有趣的是,男主命运和某皇帝的命运有着异曲同工之处——都是被后宫合力坑死的。


乏味的是,男主及其后宫的逻辑思维能力远不及某皇帝与他家妃子。




显然导演有所不知,对经历了《甄嬛传》《金枝欲孽》等神剧洗礼的天朝观众来说,《牡丹花下》这种小打小闹连水花都拍不起来的中世纪欧洲野外版宫斗戏,实在很难戳中我们G点。


更何况这是个主角一举一动你都能猜个八九不离十的故事。




我猜这个故事想告诉我们:后宫佳丽三千有时未必是三千宠爱,也可能是三千怨念...


但无论是什么,都是我朝宫斗剧早已广而告之的常识,而且手法不知高到哪里去了。


可以肯定,导演若好好研究过几部经典的东方宫斗戏,就不会拍出这种战斗指数极低的剧情了。




译名“牡丹花下”倒是很有意境,富余想象。但也因此更显得剧情缺乏张力。


90分钟电影传达的东西还比不上译名带来的想象空间大。




总之,这是个一言难尽的故事...


值得一提的是艾丽·范宁的表演,婊而不腻,一看就是演宫斗戏的好苗子(喂





最后,这电影虽然不那么好看,但尚可一看,看看风景看看服装看看不同类型古典美人秀。


主要是看完后你会深刻意识到:我朝拍宫斗,天下再无宫斗。


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。


没有对比就不懂珍惜。(甄嬛的凝视)






写在最后:


讲出来自己都不敢信:我曾奉劝自己不批电影,做一个嘴软的人。


因为每当认真批评什么东西,我几乎在全盘重历某种负面情绪,戾气沉丹田,体验很糟糕。


所以我总希望能夸就夸,只要尚属能看的电影,总有能夸的地方,总可以扬长避短地夸。实在不及格的,大不了不写它。




但很快我发现,“扬长避短地夸”这件事,现实可行性很低。尤其在看过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》——它没有优点吗?当然有,也很明显——但是没有用。




当优点遇到有过之而无不及的缺点时,优点会开始变得可有可无。




不光是看电影,你会发现生活中“看人”也逃不开这个怪象——人往往对负面的东西更敏锐更不易忘怀,天性使然。




只能说,终究是高估了自己的宽容能力。


修炼吧。Love & Peace.




更多电影推荐 — lofter链接汇总




评论
热度 ( 168 )

© 地球00637 | Powered by LOFTER